Projects

九月 22

英倫.歸旅

乘載著屋主夫妻二人對於新生活的想像,但原始格局樑柱明顯且採光不佳,為讓新家能與理想生活更貼近,選擇於入住前展開裝修之旅,透過設計弱化原始格局缺點,並規劃能凸顯心愛藏品的展示空間,一點一滴建構富有濃厚英倫氛圍的現代風美宅。 為在有限坪數中實現屋主夢想,設計師將原三房格局改為兩房,釋放多餘空間挪入公領域,再透過開放式設計串聯客、餐廳,成就寬敞的空間感。客廳選用核桃木美耐板為主調,與男主人喜好相互呼應,沉穩的色彩也讓公區添抹一層內斂質感,視覺更舒緩。女屋主喜愛烘焙,因此在餐廳的規劃上選擇最大程度放大,透過寬敞的檯面與走道賦予女屋主更舒適的烘焙時光,中島下方空間則融入電器櫃,並另規劃內嵌式咖啡機,清爽視覺與日常享受兩者兼具。廚房空間跳脫暖色調設計,改以潔淨的白色與天藍色鋪陳,視覺活潑有質感。...

五月 02

倫敦藍域

一家三口入住25坪居宅空間,馨翊室內裝修設計揮別既往對於北歐風的印象,以沈穩木質色搭襯鍍鈦金屬,打造時尚精緻的空間樣貌,更於空間色彩內添加抹倫敦藍色,讓屋主一家的生活空間多了一絲異國情調。...

兩位女主人對於 20 坪現代風小宅的規劃相當有想法,考量到有養三隻毛小孩加上特別注重環境整潔,因此設計師精選了好清潔整理的系統家具、石塑地板、灰玻材質,搭配專為寵物設計的貓砂櫃,讓三房兩廳的住宅能滿足一家人的生活需求,成功放大空間坪效。 考量到客餐廳的面寬不足,設計師將玄關屏風向窗邊挪移,一方面解決穿堂煞的風水疑慮,另一方面也不會影響入門動線,保持室內的開闊感。客廳電視牆結合貓砂櫃形成完整的收納機能區,貓跳台跟貓洞讓白色櫃體變得更加活潑有趣,塑造出貓咪的美好樂園。...

大地色系空間內使用柔和恬靜的霧鄉色牆,搭配純白古典鄉村造型收納櫃,局部石紋輕輔點綴帶入現代元素,營造出鄉村風的自然休閒氛圍,又不失現代風的簡約俐落。
考量一家四口相聚時間少,運用通透設計讓空間保有開放性,入口設置矮櫃明確圍塑出玄關段落,隨著場域轉換創造出開放的中島式用餐空間,讓居住者一回到家就能看見待在不同空間的家人,相互交談增進互動凝聚起彼此情感。沙發牆局部使用玻璃作為隔間牆引流光線,施作架高木地板打造出多功能房,方便長輩偶爾過夜同住,平時依需求變化出不同彈性使用方式。客廳應女主人要求,利用四種不同顏色文化石堆砌出電視牆,帶來繽紛的視覺效果,收納櫃底牆局部貼上花磚造型壁紙,緩和了櫃體的厚重感,同時讓鄉村風格更加到位。

本案改寫居家配置的既定印象,捨去電視牆與沙發桌椅,馨翊設計按屋主興趣將客廳空間全數讓予撞球檯,並拆除一臥室隔間作開放式書房,使得公領域更顯敞朗寬闊。除此之外,更將天花照明設計為白光與黃光,當白光開啟,光線便能集中於球桌上,而黃光則能滿足日常的照明需求,讓設計因人而生,更貼近屋主生活訴求。
風格形塑上,以紅、藍安排空間主色,分別代表著男、女主人,依循屋主特質,設計師藍立琳大膽用色表現ROCK調性,並預留展示平台,供屋主收藏旅行與演唱會紀念品,運用回憶挹注空間暖度。

米字旗、大笨鐘圍塑著濃濃的浪漫情懷,設計師為曾經在英國留學的夫妻,堆砌起高雅的時尚家居。本案在設計上,結合了英式設計、英式傢俱及意象裝置等,將這樣的元素融入屋主的喜好之中,完成場域風格的設定,讓人一進門彷彿遇見大英倫的美好。
空間內部,規整出使用空間的最大值,在客變時,就將客廳與餐廳/書房連結,並建構於同一面向,讓屋主與空間產生更緊密的情感;此外,設計師更以架高的地坪,清楚劃分場域屬性。溫婉舒適的主臥房,同樣以英倫主題為軸,以霧鄉色表現空間彩度,窗邊使用木百葉篩下自然光束,打造彷彿歐式旅館般的氛圍。

九月 05

摩登.藝術

極具藝術家性格的屋主,對於開展新生活的居所,除了簡約明亮的設計風格期待外,更重要的是要「與眾不同」,馨翊設計在預售階段即已進場客變,調整妥適格局,在客廳與書房間採灰玻與黑色烤玻隔間,構築開闊清朗的穿透視野,並將餐廚區納入開放空間規劃,形構清亮明敞的空間架構。
與眾不同的設計,來自於細節的講究與材質、色彩的選搭,從玄關開始延伸的客廳電視主牆,設計師在珪藻土立面上,現場手工拉花出精細完美的造型時鐘,而相同色系延伸到書房空間,則在矽酸鈣板立面上輕覆質感細膩的礦物漆,打造仿清水模的沉穩靜謐。而另外屋主也期待能在每一個空間都有觀賞電視的無礙視野,除了在公共空間以開放手法呈現外,在主臥房也透過灰玻隔間與百葉窗簾的彈性變化,全視角享受影音視聽娛樂。